http://s3.ifengimg.com/2018/03/28/7829250112488b5265adfcce49c8eff5.jpg
美国移民局或通过“脸书”数据追踪非法移民 - 凤凰网房产美国
美移民局或通过“脸书”数据追踪非法移民。视觉中国资料图据美国侨报网报道,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(ICE)的一份报告显示,ICE使用“脸书”(Facebook)后端数据来追踪可能被驱逐的目标非法移民人群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us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8_03_28-51419775_0.shtml

美国移民局或通过“脸书”数据追踪非法移民

澎湃新闻网
2018-03-28 15:18

美移民局或通过“脸书”数据追踪非法移民。视觉中国 资料图

据美国侨报网报道,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(ICE)的一份报告显示,ICE使用“脸书”(Facebook)后端数据来追踪可能被驱逐的目标非法移民人群。
报道显示,通过要求公开公共记录而获得的文件和电子邮件,向大家提供了一个罕见的机会,让人们得以窥探ICE用来监视非法移民的策略。
其中的一个案例是,几名ICE探员与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(Las Cruces)的一名调查人员联系,以追踪一名不具名人士的信息,他们最终通过获得“脸书”的后端数据来查看被追踪人的账号登陆时间,并可查到被追踪人每次登陆账号时的IP地址。
据称,这名国土安全部调查人员随即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了一份“‘脸书’商业记录”,其中显示了被追踪人的电话号码,和他在特定时间段登陆账号的位置。
在26日发给湾区新闻集团(Bay Area News Group)的一封声明中,“脸书”发言人称,上述特殊案例涉及到“猥亵儿童”调查。
“我们对保护儿童和让儿童免受侵害的执法行为非常重视,所以我们对ICE的正当请求予以回应,并且,提供的数据符合我们公开数据的标准。”“脸书”公司回应称。
“脸书”发言人还说:“‘脸书’不会向ICE或其他执法机构提供任何特殊数据访问权。”
ICE没有立即对该事件予以置评。一位ICE发言人告诉媒体:“在刑事案件调查过程中,我们有能力申请传票和法庭命令,以法律手段强制一家公司提供可以协助办案并能完成起诉的信息。”
(原题为《美移民局或通过“脸书”数据追踪非法移民》)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商业 信息 追踪 【责编】 李玫琳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推荐阅读
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(乐从)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刚刚
市场
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探索医育结合,让幸福托育更有“医”靠 --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,最高可贷120万元
澎湃新闻
刚刚
新闻快讯
窥报|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“三座大山”
风财讯
15:50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